April 23, 2009

Mother Teresa

不久前貼了一篇新聞是有關於台東聖母醫院瀕臨關門的事情...
於是想說趕緊製做一隻泰瑞莎修女熊熊.
然後號召大家一起來募款
沒想到正值今天剛好完成這隻熊熊的同時。。
也聽到一則好消息..就是在短短的幾天內~
以經募集8千多萬善款^^好高興~
雖然來不及舉辦義賣活動....但是證明這個社會是充滿著滿滿的愛心!!!
這時讓我想到以前看過一篇有關於 泰瑞莎修女的報導


她出身於一個有好教養的南斯拉夫家庭
從小受到天主教的教育十八歲進了這所修道院,成為一位修女
雖然她已來到了印度,她的生活仍然很歐洲式的。
可是有一次到大吉嶺隱休的途中,泰瑞莎修女感到天主給她一道命令
她應該為世上最窮的人服務。


一九四八年,泰瑞莎修女離開了她住了二十多年的修道院
她脫下了那套厚重的黑色歐洲式修女道袍,
換上了一件像印度農婦穿的白色衣服這套衣服有藍色的邊,
泰瑞莎修女從此要走出高牆,走入一個貧窮、髒亂的悲慘世界。
泰瑞莎修女的心願, 就是要為貧窮的人服務。
所以修士修女們宣誓終其一生要全心全意地為“最窮”的人( poorest of the poor )服務。

泰瑞莎修女常常強調耶穌在十字架上臨死的一句話“我渴”
對泰瑞莎修女而言,耶穌當時代表了古往今來全人類中所有受苦受難的人。
所謂渴不僅是生理上的需要水喝,而且也代表人在受苦受難時
最需要的是來自人類的愛,來自人類的關懷。
泰瑞莎修女成立了一百多個替窮人服務的處所,
每個處所都有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苦像而在十字架旁邊,都有“我渴”這兩個字。
她要提醒大家,任何一個人在痛苦中,我們就應在他的身上看到基督的影子,
任何替這位不幸的人所做的,都是替基督所做的。




泰瑞莎的默想禱文這樣說的︰
一顆純潔的心,很容易看到基督,
在饑餓的人中、
在赤身露體的人中、
在無家可歸的人中、
在寂寞的人中、
在沒有人要的人中、
在沒有人愛的人中、
在痲瘋病病當中、
在酗酒的人中、
在躺在街上的乞丐中、
窮人餓了,不僅只希望有一塊麵包而已,更希望有人愛他。
窮人赤身露體,不僅希望有人給他一塊布,更希望有人能給他人應有的尊嚴。
窮人無家可歸,不僅希望有一間小屋可以棲身,
而且也希望再也沒有人遺棄他,忘了他,對他漠不關心。


當我看完這一篇文章之後~我好感動~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我深信。。。。
行善助人是不分宗教。種族。國界~
凡是需要救助之人~都是大家應該幫助的對象
愛是最佳的良藥用愛去關懷~用愛去感化~
我相信這世界上也會少了很多的戰爭
也會減少更多不幸悲慘的事件發生
願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每天都要幸福健康唷!!! 

2 comments: